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

服務中央的香港直選議員

葉劉淑儀

有份參演上周政改蝦碌SHOW的新民黨直選議員葉劉淑儀,於日前就未有投票一事在大氣電波中灑淚。由於葉劉曾於2012年揶揄林鄭月娥公開落淚是為鞏固民望、爭取一部份同情心,市民質疑她今次落淚亦純粹在做SHOW。
但正所謂「橋唔怕舊,最緊要受」,今早葉劉表示中央知道這次的蝦碌,不是建制派違背政府的政策、故意不投票,而是協調出了問題,所以完全無問責,更表示有中央官員發短訊安慰她。相信葉劉收到這個短訊後,終於有覺好瞓,「中央呼吸綜合症」會馬上痊癒,不再擔心阿爺秋後算帳,眼淚亦沒有白流。
但葉劉,你明明是一個民選的議員,但你關心的似乎並不是投你一票的選民在蝦碌SHOW後的反應,反而是日日把中央掛在咀邊,著緊中央會否問責、會否怪罪於你。到現在知道中央無問責,甚至透過短訊安慰你,你便仿如放下心頭大石,卻對你真正的主人 — 選民漠不關心。你到底有沒有關心過選民如何評價你的表現?有否想過如何向他們交待、如何向他們負責?
堂堂一個香港直選議員,卻以替中央官員服務為榮,失信於選民後繼續「條條Fing」等出糧,藉選民之手獲中央之利,真是禮義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