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

十年了,還是董建華?

政改方案表決已進入大直路,中央近期不斷差遣建制派的重量級人馬出來撐政改,用盡所有宣傳的機會。但不知是否蜀中無大將,連前行政長官董建華都要作先鋒,三番四次親身上陣撐政改,真是看見都讓人心酸。

董建華,我細細個就聽過這個名字。那時年少無知,只知他是香港的話事人,有關他的「政績」,都是長大後翻查資料才了解。對董伯伯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低著頭,被當時的國家主席胡錦濤當著一班高官及澳門特首何厚鏵面前訓話,以及最終走出來開記招,宣佈腳痛請辭的一幕。

2003年及2004年的七一,均激發了五十萬人上街遊行叫董伯伯下台,他自己亦承認,政府的一些政策和措施令市民痛苦和不安,且未做到凡事想市民所想、急市民所急,影響了政府的公信力和管治能力等,可見當時的香港人對董伯伯有多失望,有多不滿。

董建華可說是香港人的集體痛苦回憶,但畢竟他已下台十年,離任後已甚少公開發表言論,香港人亦慢慢放低董伯伯。但中央竟在十年後重新勾起港人對他的回憶,三番四次差遣他出來支持政改方案,難道真的覺得董伯伯的說話還會有說服力?還是跟新的一輩比較後,驚覺原來董建華都未算最差?


偉大的爺爺,董伯伯快78歲了,請你放過他,讓他舒舒服服安享晚年吧!不然我擔心他腳痛復發呀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