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

感謝你,Van Persie!


曼聯最近一星期在轉會市場上可謂非常活躍,先後簽入了三位歐洲足球大國國腳--意大利右閘Darmian、德國隊長Schweinsteiger及法國防守中場Schneiderlin,球迷的焦點均落在這三位新球員身上,這使隊中射手、荷蘭隊長Van Persie離隊加盟費倫巴治的新聞變得較少人關注。

在去年的這個時候,Van PersieVan Gaal聯手為荷蘭奪得世界杯季軍,Van Persie更在賽事中頂入了一球令人難忘的海豚式頭槌入球,一洗在Moyes麾下的頹風。以為Van Gaal出任曼聯領隊後,在荷蘭國家隊與他合作無間的Van Persie會迎來在曼聯的第二春,他甚至一度成為新隊長的熱門人選;可惜事與願違,這名荷蘭隊長入球數字繼續下跌,且大多數的比賽都表現得碌碌無為,正選位置不保,到最近更傳出他與Van Gaal不和。老實說,已很久沒有在Van Persie臉上看到他發自內心的笑容。

雖然狀態大不如前,但我始終認為,Van Persie其實未必需要在還未到32歲之齡便離開歐洲主流聯賽,以他的實力及基本功,在英西意德聯賽的中上游球隊,絕對仍有力佔一席位。但看到他身穿費倫巴治的球衣,在球迷歡呼下綻放出燦爛的笑容,看來這次分手對球員及兩間球會來說都是正確的選擇。

在費倫巴治,Van Persie將與Nani重聚。說少少題外話,根據報導,兩位球員轉會的身價都不超過500萬鎊,似乎與球員的實力有點不符;尤其是Nani,上季外借士砵亭表現其實不俗,以現今球壇標準來說,他即使不值1000萬鎊,都起碼值800萬鎊吧?

在曼聯的三個球季,Van Persie雖然只踢了一季好波,但畢竟費Sir曾對他說不會在短期內退休,最後卻食言了,對他有一定的打擊;之後曼聯進入低潮期,每年均需習慣新領隊新戰術,我認為狀態下滑是情有可原的。而且Van Persie始終是球隊奪得第20個頂級聯賽冠軍的主力,單憑這一點,已配得起他2400萬鎊的轉會費;各項賽事出戰105場攻入58球的成績,亦絕對對得住球迷。我亦相信,如果不是費Sir退休,Van Persie在曼聯應會更有作為,甚至成為一名傳奇,但當然,足球世界是沒有如果的。

Van Persie當日轟動的來,今天卻輕輕的走了。無論如何,Van Persie曾為球迷帶來了無數精彩難忘的回憶,例如罰球絕殺曼城、對維拉球不著地窩利、頂死阿仙奴後瘋狂慶祝、補時入球迫和車路士等,球迷們會永遠記住這些畫面,記住你對球隊的貢獻。


感謝你,Van Persie!祝你和Nani在費倫巴治會贏得一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