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摔一跤就可摧毀信譽威望,譚司長,你明白嗎?

約兩個月前澳門有多間學校被傳媒踢爆涉嫌將融合教育資助「分豬肉」,有的涉校長自肥、有的涉拿公帑當飯局錢,更有教師寫信到媒體投訴學校的行為。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要求下,教育暨青年局已完成審核報告,單是2013/14學年29間接受資助的學校中,9間學校向局方退回共210多萬元,後來經教青局調查後,再要求5間學校退回近50萬元的行政費用。

不經不覺,主管教育範疇的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已上任超過五個月,在這段時間內,譚司長可說是五名司長中最引人矚目的一個,又說醫療光輝五年,又說重整愛都酒店,又是第一個司長走上電台直接跟市民交流,見他多過見特首,表現的確令人憧憬新人事新作風,會為社會文化範疇帶來新景象。

但經過特殊教育資助一役,對他的期望突然幻滅。譚司長曾經講過,在公帑的運用上必須公開透明,但昨日又說,與教青局局長梁勵討論過後,認為事件起因是教青局資助規章不清晰,所以不須公佈資助報告以及學校名單。但無論過錯在於誰,公帑始終是曾經被調動到不該到的地方,而現在譚司長又不肯公開究竟到過哪裡,這豈不是與透明運用公帑之說背道而馳?

公帑其實就是市民的錢,當我的錢真的「錯誤地」或「誤會地」被人從口袋中拿走,雖然最後被告知全數歸還我,但我總有權利知道究竟是「誰」那麼「不小心」、以及看看收據是否真的已全數歸還我吧?另外,如果不是有好心人通知我的錢被拿走,可能我還蒙在鼓裡,究竟還曾否發生過類似的事情,有其他人「錯誤地」拿走了我的錢還未歸還?

要建立信譽、威望是需要走漫長的路,但途中摔一跤就可把它們摧毀,譚司長,你明白嗎?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