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

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……」


昨日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發表偉論,表示現時整體警民關係仍屬「正面」,並馬上舉出例子,話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市民支持警隊」。

其實李副局這句話是解釋「鳩噏」兩字的好教材;他沒有提供更多的數據,例如是致電的目的、來電人的身份(遊客?市民?)或求助的對象(消防?醫護人員?警察?)等資料來支持他這句偉論,隨口搵個理由就話香港警民關係良好,是典型的「鳩噏」。情況就如小學老師叫學生以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……」作句, 後面可配上任何句子。就好似以下的例子,通通都係得個講字,沒有任何實質數據支持,同樣是看似好有道理,實際是「鳩噏」的句子

一.999求助增加,反映罪案數字上升」
二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警方沒有做好預防罪案工作」
三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需要緊急服務的人越來越多」
四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香港越來越唔安全」
五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市面越來越唔和諧」
六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香港人口增加」
七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香港旅客數字上升」
八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越來越多人濫用999
九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科技發達,市民越來越容易打到電話」
十.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熱線接線生聲線甜美,越來越多人想搵佢傾計」


最後,加多句,李家超說「999求助增加,反映市民支持警隊」,反映官員越來越「戇鳩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