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神劇也有派膠時?

大台近日重播《大時代》,被網民譽為神劇。的確,《大時代》每集劇情都非常緊張,節奏感強,劇本較現時的「膠劇」好得多。不過,只要細心留意,《大時代》其實亦有頗多犯駁位,就以昨晚播出的第廿二集為例,不合邏輯之處跟Laughing哥單手在懸崖傾電話一樣無稽。

一)玲姐突然變男人? 
劇情是丁蟹叫玲姐開車撞死自己,但鏡頭一轉,開車衝向丁蟹的不是玲姐,而是一名男替身。看來大台的是是旦旦文化,在廿多年前已經煉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)受傷程度不合邏輯? 
玲姐雖然臨尾改變主意瘋狂煞車避免撞死丁蟹,但丁蟹仍被小巴側面撞倒應聲倒地暈倒。而開車撞人的玲姐似乎比被撞的丁蟹傷得更重,車門竟離奇打開致整個人飛出車外昏迷不醒。而已經被撞暈的丁蟹在這時候卻神奇甦醒,只是額頭擦損少許,抱著玲姐飛奔往醫院求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)5:15am 仍燈光火著的病房? 
劇情是玲姐被送到已有數名病人留醫的病房,時間是5:15am,但病房內竟然跟白天一樣燈光火著,看來醫院的病人是不需要睡覺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四)朝早未到六點留醫病人排隊睇症?
劇情是警方收到料,迅速趕到醫院拉丁蟹,根據玲姐被送入病房的時間5:15am推斷,警方到醫院的時間最晚也是6:00am前,但當時已有一大班穿著病人袍的留醫病人等候睇症。看來這班病友都因為病房不關燈睡不著,約埋一齊早些排隊等睇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五)「神之馬壯」前輩--「神之丁蟹」?
《愛回家》內有個「神之馬壯」John Ma,但原來廿多年前已有個「神之丁蟹」。十個警員圍住丁蟹以防他逃走,蟹哥竟可從人堆中搶槍再開槍,更厲害是這一槍連一個人都打不中,班警察更竟然嚇到雞飛狗走,方圓十米都唔見有人,咁仲唔係「神之丁蟹」?






由此可見,大台廿多年前已經開始是是旦旦,只是當時網絡未發達,觀眾有話無路訴,亦沒有咁多似我呢種無聊之士去認真考究(其實唔駛好認真,太明顯)呢啲不合邏輯的犯駁位。難怪有咁多網民話睇《大時代》完全唔覺得係舊嘢,因為廿年後的今日劇集質素依然原地踏步,而劇本更是愈見不濟。

作者facebo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