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九名為"自肥法案"簽署意見書議員之簡歷

澳門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於21號續議全民齊反的《候任、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》法案,十名委員會委員中,當中九人簽署意見書,令法案獲細則性通過。立法會將於27日召開全體會議,預計法案將於當日正式通過。現在讓我們看看簽署意見書九名議員的簡歷(因搜集資料的時間傖悴,有勞讀者網友加以補充):

陳澤武、間選議員、委員會主席
1979
年從香港來澳門,佳景集團董事總經理。陳澤武屬於文化及體育界界別間選議員,年初把原先經營文創產業的大三巴黃屋仔,全幢租予時裝品牌Forever 21作為澳門旗艦店。反對
撤回氹仔北區規劃辯論動議” 、“保護路環山體決議案”“巴士違法事件聽證動議”等。

蕭志偉、委任議員、委員會秘書
澳門日立販賣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、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副會長。曾反對“劉司加批五幅涉貪土地聽證動議”、“墓地門事件聽證動議”及“巴士違法事件聽證動議”等。

麥瑞權、直選議員
瑞權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南光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,去年9月選舉以第二高票數16248票連任,所屬的江門同鄉會曾於選舉前派發家鄉禮物包、“抗通脹金”及“敬老金”等予會員而引起爭議。麥瑞權雖一直稱要剷除庸官,以及關注環保議題,卻反對“劉司加批五幅涉貪土地聽證動議”、“墓地門事件聽證動議”及“保護路環山體決議案”等。

崔世昌、間選議員
行政長官崔世安胞兄,曾反對“劉司加批五幅涉貪土地聽證動議”及“輕軌走線、預算及工期辯論動議”等。曾表示《候任、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》法案「無問題」,是政治決定。

馮志強委任議員
文根建築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,言論經常惹爭議,如“澳門沒有必要建公屋因為「澳門都無人瞓街」” 、“不吸煙才是壞習慣”、“「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全是賊!」”。曾反對“豪花公帑公幹行為聽證動議” 、“巴士違法事件聽證動議”及“墓地門事件聽證動議”等。

梁榮仔、直選議員
退休公務員,高天賜議員競選拍擋,立場較耐人尋味稱雖有簽署意見書,但寫上反對字眼以示抗議。曾反對“特首及主要官員加薪法案細則性表決”及“特首及主要官員加薪一般性表決”,贊成“撤回氹仔北區規劃辯論動議”等。

陳虹、間選議員
婦聯副理事長濠江中學副校長教育界間選議員。曾出戰直選但落選,上年於間選界別當選。曾反對“輕軌走線、預算及工期辯論動議”及“撤回氹仔北區規劃辯論動議”等。

唐曉晴、委任議員
澳門大學法學院教授,曾反對“豪花公帑公幹行為聽證動議
”、“銀河獲大幅低價批地召開聽證動議”及“巴士違法事件聽證動議”等。

施家倫、直選議員
票王陳明金議員的競選拍擋。曾於“撤回氹仔北區規劃辯論動議”、“工會團體基本權利法(2014)” 、“巴士違法事件聽證動議”等投棄權票。施家倫認為,本澳是特別行政區,是實施一國兩制的地方,若認為行政長官的刑事起訴豁免權存在問題,可能需要釋法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