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澳門「維穩騷」真能維穩?

澳門民政總署將在51日舉行的「黑沙海灘迎夏日演唱會」,被坊間指是免費入場的「維穏騷」,企圖利用眾多歌手的吸引力來分薄當日遊行人數,事件發展至今,已有多名香港歌手,包括謝安琪、RubberBand C AllStar、官恩娜、連詩雅、周柏豪、張智霖等宣佈退出演出。

其實除了51日,近年澳門政府已習慣在大時大節 (1220回歸日或10.1國慶日)大搞各類型的慶祝活動,均被坊間指是「維穏騷」。但理性一點去想,政府搞免費活動娛樂市民,本身並無不妥,而政府要搞類似的活動,日子必然會定在假期時候,難道政府會無緣無故在平時大人上班、學生上學的日子裡搞演唱會或花車巡遊?就正如遊行人士會否選擇閒日去遊行?筆者一直支持澳門人站出來遊行表達訴求,亦希望有更多人參與遊行壯大聲勢,但我認為遊行與演唱會同日舉行亦無可厚非。真正關心社會、有心去遊行表達訴求的人,會因為一場演唱會而放棄自己發聲的機會嗎?節日時的消閒娛樂多的是,如演唱會取消了,又會有多少本來打算去演唱會的市民,真的願意加入遊行隊伍?如政府真的隨便搞一個演唱會就打亂遊行人士的部署,就只能怪澳門市民對政治太冷感了。

另外,見到有多位網民說對辭演的歌手們另眼相看,大讚他們有骨氣云云,筆者見到真的得啖笑。現時的商業世界裡,有權落決定辭演的,難道真的是歌手本人?他們只是商業機構手上的一枚棋子而已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