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

「蛇鼠一窩」慶人日


1

正月初七人日,是一家人坐埋一檯,食餐好的日子。總部設於北京、主理港澳料理的食府「德江廚房」,炮製了一頓佳餚,與港人共慶人日。
「德江廚房」設於香港西環的分店,早前廣發英雄帖,於初七人日下午聚首於灣仔會展,齊齊擦餐勁。一班「德江廚房」粉絲聞風湧至,甚至有由其他食府過檔、趕過來會展的食客。但與此同時,亦有不為所動的食客對「德江廚房」的邀請嗤之以鼻,透過捐獻或上載短片至互聯網,默默為自己心儀的食府打氣。
今次人日佳餚由「德江廚房」西環分店主廚章小明於幕後親自下廚,但用料未見新鮮,甚至要採用因主廚腳痛而結業的過氣餐室「老慒董」的部份過期食品來烹調。結果,小明花了一個下午,以林鄭作為主菜,配以震霆、千石、大輝、麗泰、智思等配菜,再加上惠珠、愛詩、君堯、國蟑、永強、浩鳴等調味。呢堆野炒埋一碟,最終炮製出中式名菜「蛇鼠一窩」。
香港人在人日不怕冇啖好食,只怕食你唔飽。但希望在明天,最後哪間食府跑出,還看三月廿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